國際扶輪扶輪基金會已經排出實施新的人道計劃獎助金架構時間表,從2003年7月1日起生效。新修訂的架構目的在簡化獎助金計劃,加速處理時間,並統一申請標準及事務週期。

新架構下的獎助金分為地區簡化獎助金個人獎助金及配合獎助金三類:

地區簡化獎助金將支持地區的人道及服務活動(取代輔助獎助金,人道運輸獎助金、及幫助社區獎助金及新機會獎助金,這幾項獎助金將於2003年1月1日結束)。

個人獎助金支持扶輪社員個人規劃或執行服務計劃時的旅行支出(取代發現獎助金及扶輪義工獎助金,這兩項將於2003年1月1日起從人道計劃中剔除)。

配合獎助金將支持扶輪社及地區進行人道服務計劃,以幫助需要的社區。此類獎助金將用於支持捐贈物品的運輸。在新架構之下,布萊恩社區免疫獎助金、維持不變。保健、防飢、及人道(3-H)獎助金將繼續停辦。

地區簡化獎助金將於2003年1月1日起開始接受申請。因此配合獎助金及地區簡化獎助金將有相同的申請(每個扶輪年度的7月1日到3月31日)及審核(8月1日到5月15日)週期。個人獎助金將在整年度內隨到隨辦。

另外從2003年7月1日地,資料填寫不完整的獎助金申請表將退回主要計劃聯絡人,並附帶說明原因。保管委員會是根據申請者所提出之疑問,於4月份通過這項新規定。詳細資訊,包括列出每一類新獎助金各項要點之圖表,請到 www.rotary.org 及 www.facebook.com/groups/rotaryglobalgrantprojectstudy/(全球獎助金計劃研究社) 下載。

相關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