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簡介
扶輪(Rotary)是一個由事業、專業及社區領導人所組成的世界組織,此一組織提供人道服務、在所有職業鼓勵崇高的道德標準、並協助在世界建立親善及和平。超過120萬名扶輪社員(Rotarians)分屬於超過200個國家及地理區域的33,000多個扶輪社(Rotary Clubs)。
扶輪社的社員是代表社區中各行各業之各種事業及專業男士及女士。全世界的扶輪社都是每週舉行一次例會,是非政治及非宗教的,而且開放給所有文化、種族、及信仰的人加入。

扶輪的主要目標是服務–在社區、在工作場所、以及在世界各地。扶輪社員辦理許多社區服務計劃來處裡今天許多最關鍵的問題,例如瀕臨危險的兒童、貧窮及飢餓、環境、文盲、及暴力。他們也支持為了青少年、教育機會及學生、老師及其他專業人士的國際交換、以及職業及職業發展等而舉辦的計畫。扶輪的座右銘是超我服務(Service Above Self)。

雖然各扶輪社可自主辦理各種服務計畫,但全世界所有扶輪社員都團結起來共同推行全球根除小兒痲痹運動。在1980年代,扶輪社員籌募了2億4000萬美元為全世界的兒童接種疫苗;到全世界證實根除小兒痲痹為止,扶輪透過根除小兒痲痹等疾病計畫(PolioPlus Program)預估捐助達12億美元給這項運動。此外,扶輪已提供一支義工大軍,在全世界各地流行小兒痲痹的國家中推廣及協助舉行全國免疫日。

國際扶輪(Rotary International)的扶輪基金會(The Rotary Foundation)是一個非營利法人,它透過國際性的人道服務計畫及教育和文化交流來促進世界了解。它完全靠來自扶輪社員及其他具有建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的相同願景之人士的自願捐獻來維持。自從1947年以來,扶輪基金會已經頒發超過18億美元的人道及教育獎助金,這些都是由當地的扶輪社及地區提出申請及管理。

台灣扶輪社員為服務自己的社區及國際社會,更有非凡奉獻。他們參與及主辦國內外各種服務計畫,贊助青少年交換、照顧殘障孤苦貧老、提供獎學金、捐血捐書捐救護車及捐建學校、賑濟及支援災民重建生活、舉辦義診、培養青年領導技能、提升職業道德等等善行不一而足。為了支持這些服務計畫及活動,台灣扶輪社員慷慨捐獻不落人後;對扶輪基金會的捐獻金額,在國際間時常名列前矛,屬一屬二。1994年,台灣扶輪社員排除萬難在台北舉行扶輪國際年會,吸引中外扶輪社友及貴賓31,161人出席,對促進國際了解親善及增進人民之間的友誼貢獻至鉅。至今日為止,台灣共有823個扶輪社,扶輪社員有33,114人,分屬全台十二個扶輪地區。

扶輪定義
扶輪是結合全世界事業及專業的領導人士的一種組織,提供博愛的服務,在職業方面鼓勵崇高的道德標準,並幫助建立世界的親善與和平。

扶輪宗旨
扶輪之宗旨在於鼓勵並培養以服務之理想為可貴事業之基礎,尤其著重於鼓勵並培養:
一、藉增廣相識為擴展服務之機會;
二、在各種事業及專業中提高道德之標準;認識一切有益於社會的職業之價值;及每一扶輪社員應尊重其本身之職業藉以服務社會;
三、每一社員能以服務之理想應用於其個人、事業及社會之生活;
四、透過結合具有服務之理想之各種事業及專業人士,以世界性之聯誼,增進國際間之瞭解、親善與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