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PDG ROCK 67歲的年紀,挑戰徒步環島,每天早上6點半開啟一天的路程,歷時26天、每日步行42公里、一共走了973公里、132萬2807步。每一個數字反映的,都是我們無法想像、也難以企及的堅持與毅力。
行前密集的練習仍舊面臨未知的考驗:首日上路雙腳就起了水泡、破皮;身負20公斤的裝備變成沈重的負擔;楓港-壽卡、坪林-新店的連續爬坡;蘇花公路與車流交織之危險。但從未有放棄的念頭,時刻提醒自己「不是用腳趕路,而是用心走路;用心走路,腳就不累」的信念,克服身體的疼痛與疲累,繼續前行。
在徒步環島過程中,能親身感受台灣這片土地的氣味、風土人情的溫暖,以及扶輪社友沿途陪伴鼓勵的堅定情誼。也不斷地與自己對話,更對於人生、家庭、事業的難題有深沈的思考。
藉由PDG ROCK徒步環島的經歷分享,對於成天室內辦公、開車往來的我們,也應該偶而停下忙碌腳步感謝他人的付出,欣賞周遭的美景,更省思自己生命的課題。
~~徐豪鍵 Patrick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