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創立至今114年是世界上第一個服務團體,全體社員出錢出力為消除小兒麻痺而努力,每年仍持續不斷的募款贊助這項重大計劃。冀望透過活動吸引更多人投入參與消滅小兒麻痺的計劃,並期望能在五年內完成這項劃時代的使命—將小兒麻痺從地球上完全根除。同時經由兒少福利的宣導可使民眾了解相關政策推動,營造和諧美好生活。

台灣小兒麻痺在民國40、50年代,每年大約400到700個病例,於民國71年大流行,共有1042例確定病例,其中98例死亡。後來政府積極預防接種,民國99年台灣才被列為根除小兒麻痺症的區域。儘管台灣現已無新病例,全球病例也愈來愈少,但只全球仍有小兒麻痺新生患者,傳染病仍可能捲土重來。

為了喚起大家對「小兒麻痺疾病」的再度關注
國際扶輪3502地區於2019年12月25日(三)19:30於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舉辦「根除小兒麻痺公益音樂會」暨兒少福利宣導。希望透過這場非常有意義的公益音樂會,在根除小兒麻痺的最後一哩路上,持續努力推動。

扶輪於1985年起推動「根除小兒麻痺計劃」的長久努力為的是能夠完全根除,雖然目前只有少數國家受到感染,如果我們不能讓那些地區根除小兒麻痺,我們將會有暴露其中和再次感染的風險。

這就是為什麼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扶輪、比爾蓋茲每年均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致力於「根除小兒麻痺」的原因,因為99%的降低率並不夠,必須要100%!

⋯⋯⋯⋯⋯⋯⋯⋯⋯⋯⋯⋯⋯⋯⋯⋯⋯⋯⋯⋯

扶輪社是一個由120萬鄰居、朋友、領導者和問題解決者,組成的全球網路,他們在世界各地團結一致,並採取行動,在全球各地、社區和我們自己之間,創造持久變化。解決實際問題需要需要真正的承諾和願景。
在114年間裡,扶輪社的行動人士利用他們的熱情、精力和智慧為可持續項目採取行動。從識字與和平到水與健康,我們已經在努力改善我們的世界,我們始終致力到最後。

#感謝這次主辦單位桃園南區扶輪社及第六分區各扶輪社,主委PP G.King, 執行長PP Bruce及第六分區所有領導人共同完成這項公益音樂會籌備工作。
#請大家別忘記12月25日一同前往支持扶輪公益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