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福爾摩莎扶輪社延續多年來的社會教育服務,於12月28日會同第11分區各友社假桃園市建德國小音樂廳舉辦「第十屆扶輪盃國小學生國語朗讀比賽」,邀請各國小學生踴躍報名,切磋朗讀技巧。

當天風和日暖,陽光普照,福爾摩莎社的社友寶眷早在七點就來打理一切,八點前,眾多學童也在家長陪伴下,來到學校報到。接著很榮幸看到總監DG..Lawyer蒞臨,本社CP也是總監當選人的DGE. Leader接踵而至,還有協辦的福興社社長Kenvin、鳳凰社社長CoCo、福臻社社長Sherry也都來到會場。

8:20美麗的司儀柳吟先宣讀比賽規則,並邀請主辦社福爾摩莎社社長Patrick致詞,然後總監DG.Lawyer也上台為我們嘉勉,也為參賽的小朋友們鼓勵。之後司儀宣布比賽開始,同學們按參賽號碼依序抽題,然後閱覽文章,構思如何進行朗讀,以爭取較好評分。三位評審委員:曾淑蓉老師、李詩琪老師、林美月老師,也準備就緒,開始評審同學們的表現。

參賽同學依序上台,展現他們國語朗讀的準備功夫,輔以表情、手勢,配合他們的音調、語氣,娓娓道來,顯得真的頗有架式。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到了上午11:30,所有參賽同學朗讀完畢,在評審老師計算分數的空檔,由李詩琪老師為大家做講評,她以多年教學經驗,一語中的,將參賽同學朗讀的優缺點做了精闢的分析,讓我們對朗讀要訣多了一層體驗。

接著,緊張時刻來臨,分數結算完成,由司儀依序報出六位優勝同學,三位第三名、兩位第二名,及第一名人選,台下歡聲雷動,掌聲不絕,得獎同學依序上台領獎,分別由福興社社長Kenvin、鳳凰社社長CoCo、福臻社社長Sherry頒發優勝獎;福爾摩莎社社長Patrick頒發第三名得獎者,DGE.Leader頒發第二名得獎者,DG..Lawyer頒發第一名得獎者,Patrick社長也頒發感謝狀給11分區各友社社長。所有流程在中午12點整圓滿大功告成,每位參賽者都由主辦單位給予餐盒一份,並獲得桃園市議會李曉鐘副議長致贈的紀念品一份。

這一次國語朗讀比賽在歡愉聲中劃下圓滿句點,感謝建德國小吳明芳校長慨然允借場地,感謝第11分區各社鼎力協助,福爾摩莎社副社長Webber擔任活動主委,秘書Duke與節目Auto率眾多社友寶眷精心籌備,才能獲致如此圓滿成果,更感謝總監DG..Lawyer與DGE.Leader伉儷在百忙中撥冗蒞臨,使得會場蓬蓽生輝,增色不少,感謝大家戮力參與,願明年辦得更成功。

桃園福爾摩莎社社長周維沛(Patrick)

相關資訊點選下方連結

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