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國際扶輪 連結世界 巡迴醫療 守護偏鄉

【國際扶輪3502地區的桃園扶輪社、桃園北區扶輪社、桃園百齡扶輪社、桃園向陽扶輪社及桃園福泉扶輪社等⋯共12個扶輪社,共同捐贈巡迴醫療車,嘉惠偏鄉居民, 於2020年元月8日,於台南舉行「全球奬助金醫療巡迴車計劃」捐贈儀式:

巡迴醫療整合啟動暨贈車儀式揭牌
由陳時中部長、黃偉哲市長、李伯璋署長、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楊肅欣(Lawyer)代表。

(1)GG2093950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眼科巡迴車
主辦社:桃園扶輪社
協辦社:桃園經國社、桃園百齡社 、桃園大興社、桃園桃花源社、嘉義阿里山扶輪社、台北城西社、D3450香港旭日扶輪社、D2550日本西那須野扶輪社

(2)GG2091868 台南新樓醫院多功能醫療巡迴車
主辦社:桃園北區社
協辦社:桃園福泉社、桃園北辰社、台南麻豆社、D2570地區日本本庒扶輪社等十一個配合社

(3)GG2093027 台南奇美醫院C肝疾病預防醫療巡迴車
主辦社:桃園向陽社
協辦社:桃園東南社、桃園朝陽社、桃園東陽社、桃園武陵社、八德同德社、台南麻豆社、台南夢時代社、D3810 地區配合社菲律賓Manila Metro RC

(4)GG2094062 雲林斗六成大超音波醫療巡迴車
主辦社:桃園福泉社
協辦社:桃園福臻社、桃園福崧社、斗六科技社社、斗六東南社、D3590 地區韓國Jin Ju Cheon Su等七個配合社

(5)GG2096144 台南新化醫療巡迴車
主辦社:桃園百齡社
協辦社:台南麻豆社、台南夢傳城社、D3590 地區配合社Hapcheon-Hwang kan

雖然健保有巡迴醫療,但是以家醫科為主,民眾常見疾病前三名分別是高血壓、糖尿病及骨骼疾病,而糖尿病患者有眼底病變的問題,高血壓有無症狀的青光眼合併症,這此若有眼科巡迴車定期3至6個月至各巡迴醫療站服務,可以及早預防合併症發生。

為提升國際扶輪3502地區各扶輪社,捐贈的愛心資源能夠有效被利用,雲嘉地區南區330萬人口中,明年健保署會先規劃用一台眼科巡迴車,服務台南市85個醫不足地區巡迴點及阿里山。若是能夠順利有更多眼科醫師願意來服務,將會再拓展嘉義縣的57個醫不足 巡迴點服務。

本次受贈醫療車的五家醫院,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台南新樓醫院、台南奇美醫院、成大醫院雲林分院、台南新化醫院,因受贈醫療巡迴車,後續在所負責之區域(溪北、溪南及台南山區)將提供更多巡迴醫療服務。台南市黃市長當天出席捐贈儀式,並以市長名義頒發感謝狀。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該署推動IDS計畫20年來,是醫療人員及為偏鄉族群各界人士、工作人員所付出的愛心與關懷,才能提供偏鄉居民最好的醫療照顧,尤其國際扶輪3502地區今年捐贈共十台巡迴醫療車,讓巡迴醫療更便利,他要代表民眾獻上由衷的感謝與敬意。

由於許多山地離島的居民因為交通不便,因此民眾就醫造成很大的困難,若需要由醫院專業醫師、護理人員深入偏鄉提供醫療,就亟需專業設備之交通工具,因此健保署非常感謝國際扶輪3502地區由楊肅欣(Lawyer)總監帶領18個桃園的扶輪社以及韓國、香港、日本、菲律賓⋯連結世界姊妹地區各扶輪社,有扶輪社的全力支持,讓偏鄉醫療,大大往前跨了一大步;擁有專業的設備醫療巡迴車、醫療人員及為偏鄉族群各界人士、工作人員所付出的愛心與關懷,才能提供偏鄉居民最好的醫療照顧。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受贈眼科巡迴車除了服務阿里山住民外,在剩餘的時間願意借給台南市使用於山區(綠幹線公車行駛區)醫不足地區進行眼科巡迴醫療,並且在台南市醫師公會陳相國理事長的大力支持下,特別推薦玉井開業的明美眼科診所陳坤合醫師來擔任眼科巡迴醫療團隊的團長,他也會召集更多有意願至偏遠地區服務的眼科醫師一起服務山區的民眾。

🚑🚑🚑🚑國際扶輪3502地區今日捐出五台醫療巡迴車,將送至雲嘉南地區,而且國際扶輪3502地區,在地區服務計劃主委楊榮壽PP Steve的努力下,不到一年就從募集資金、撰寫計劃,到醫療巡迴車建造完成,非常感謝楊榮壽PP Steve的全力協助,以及楊肅欣Lawyer總監決定了這一項偉大的計劃,給予國人更好的醫療照護。

#偏鄉醫療 #巡迴醫療

相關資訊點選下方連結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