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邱贊因 / 桃園報導

國際扶輪3502地區2020-2021地區團隊訓練會(DTTS) 在主委林淑華CP Joyce及地區總監楊肅欣DG Lawyer的致詞下揭開序幕。藉由訓練會的舉行讓助理總監、助理秘書和地區委員會領導人學習新職責,並與地區領導團隊合作設定地區目標。

總監當選人朱立德DGE Leader說:我們選在三月的第一天開啟了20-21年度的第一場序幕,地區團隊訓練正是代表扶輪人如春意的種子,播種春天更加地美妙,我們在新一年的傳承,從扶輪連結世界到扶輪打開機會,正是扶輪如生命的種子般,春意盎然延綿不絕。扶輪的願景是:我們一起展望的世界裡,人們結合力量,採取行動,在自身、社會及全世界各地創造持恆的改變。DGE Leader也帶來了新的資訊。

年度主題:扶輪打開機會Rotary Opens Opportunities.
年度口號:「We are One ,20-21,精彩團隊,Number One.」
2020-2021年度國際扶輪社長:Holger Knaack霍爾格.柯納克

總監當選人朱立德DGE Leader說明了新年度主題以及工作目標

以「扶輪打開機會」Rotary Opens Opportunities. 帶出三大方向:
1、打開我們去服務行善機會
2、打開我們領導的機會
3、打開他人可過更豐富價值人生的機會(大至End Polio,小至植樹之社區計畫)

2020-2021年度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2021年6月12~16日「國際扶輪世界年會在台北」舉行,一個國家一個城市要辦一場國際年會,要20年以上才能再度申請,上次在台灣舉辦是1994年,至今已26年;試想,這是人生多難得之經驗,DGE Leader鼓勵各扶輪社都能夠100%報名。為慶祝國際扶輪年會在台北將有一連串精彩的活動:環台自行車越野8日,支持END POLIO NOW 5公里公益健行,歌仔戲、國家音樂廳的交響樂表演,2,000位扶輪社友同時吹奏薩克斯風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緊接著由開南大學商學院院長兼系主任謝雅惠博士專題演講:談人際溝通。下午舉辦三次的分組討論,對扶輪的領導人來說可真是滿滿收穫又充實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