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扶輪社友及各位扶輪家人:

我熱愛旅行!我甚至很享受從一地到另一地的平凡單調過程。可是去年我和我太太Gay經歷了一個會讓最樂天的旅人都很難保持樂觀的體驗。我們發現我們要等待6小時,在一個沒有預定前往的機場,在一個我們沒計畫還在路程上的日子,那天早上還在一個前一天晚上之前都不曾聽聞的飯店醒來。這就是那樣的一天。

當我們在紐約市甘迺迪機場等候期間,我到處走走看人。我們從航廈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再折返,看著每個候機門、每個目的地、每個等待班機的人群。

每個候機門都自成一座人道島嶼。當我們沿著機場大廳走,我們置身紐約,跟著人群的潮水移動。可是當你轉向走到座位區,你便離開人潮,在某座島嶼登陸。你就已經在德里、巴黎、或特拉維夫。

我們剛開始散步時,我心想:「這麼多不同的人,這麼多不同的國家,都匯集在一個地方。這就跟扶輪一樣!」可是當我們走過一個個的登機門,我明白了一件事。這跟扶輪完全不一樣。因為這人潮中的每個人都朝向島嶼前進,而每座島嶼都自成孤島。要去台北的人可能會跟彼此交談,可是他們不會跟前往開羅或拉哥斯的人說話。

把這點拿來和扶輪比較。扶輪讓我們可以與彼此相互連結,用深刻且有意義的方式,跨越彼此的差異。扶輪讓我們與本來不會相識的人連結,他們跟我們的相似程度可能超過我們的想像。扶輪讓我們與社區連結,連結到專業的機會,連結到需要我們協助的人。

連結就是讓扶輪經驗與在甘迺迪機場大廳散步迥然不同之處。在扶輪,我們沒有人是島嶼。我們大家都一起在扶輪,無論我們是誰,無論我們來自何處,無論我們說哪種語言或依循哪些傳統。我們都與彼此相連結在一起──我們的社區、我們扶輪社員,以及我們都隸屬的地球村的成員。

這種連結就是扶輪經驗的核心所在。那是吸引我們到扶輪的要素。那是我們為何留下來的原因。請與你的扶輪社友一起展開扶輪連結世界這個旅程。

 


梅隆尼 Mark Daniel Maloney
國際扶輪社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