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青少年領袖獎的目標為:

1 .  進一步展現扶輪對青少年的尊重及關懷
2 . 為青少年及有潛質的領袖提供具效益的培訓經驗
3 . 鼓勵持續且更有力的青少年領導青年少的作法
4 . 公開表揚對社會作出服務貢獻的年青人

扶輪青年領袖獎勵計劃

       (Rotary Youth Leadership Awards,簡稱:RYLA) 由國際扶輪在世界各地的扶輪社針對14歲至30歲之間青年舉辦的一項訓練活動。藉由扶輪社的贊助,以及各地區主辦訓練課程,讓青年得以學習領導能力及學會關心社會。不同地區所舉辦的課程形式都有不同,但通常都會包括研討會、訓練營或工作坊的形式。

        扶輪青少年領袖獎(RYLA)是專為青少年所成立的建構性計劃,分成14-18歲及19-30歲兩組以符合不同年齡層的需求。國際扶輪理事會鼓勵各扶輪社及地區考慮邀請具有領導潛力,但社會及經濟條件不佳的青少年參加扶輪青少年領袖獎計劃。扶輪青少年領袖獎的目的在培養社區青少年的領導能力、優秀的公民素質、以及個人能力。扶輪青少年領袖獎計劃可以在扶輪社或地區階層實施,通常採研討會或領袖訓練營的形式。

每個扶輪青年領袖獎勵計劃項目都涵蓋下列主題 

1 . 領導要領
2 . 正面領導的倫理
3 . 溝通技巧對有效領導的重要性
4 . 問題解決及衝突管理
5 . 何謂扶輪以及扶輪能為社區做什麼
6 . 建立自信心及自尊心
7 . 社區及世界公民的要素,同時反應當地相關問題,並依當地習慣來實施。

 

鼓勵參與扶輪青少年領袖獎之扶輪社員

1 . 彼此聯繫、分享資訊、並出席對方的扶輪青少年領袖獎活動
2 . 籌辦多地區及/或國際級的扶輪青少年領袖獎活動
3 . 把扶輪青少年領袖獎活動的資訊放在網際網絡上,包括重要訓練材料
4 . 邀請很少有機會參加領袖培養訓練者來參加扶輪青少年領袖獎,包括來自其他組織的候選人
5 . 請扶輪青少年領袖獎參加人員參與發展未來的扶輪青少年領袖獎活動,並鼓勵他們參與輔導工作,來延續參加人員與領袖獎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