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基金會 全球獎助金
美國波多黎各瑪莉亞颶風災後振興經濟發展

主辦社:八德美德社
協辦社:桃園青埔設、桃園百齡社、San Juan扶輪社、Cupertino扶輪社

     2018-19 年度我們完成了全球獎助金申請第一個案件。為協助 2017 年九月瑪莉亞颶風在美國波多黎各造成重大災害後的村莊Punta Santiago 重新振興經濟發展,透過與國際組織 P.E.C.E.S的合作,我們 3502 地區,八德美德社17000 美金,桃園青埔社 2000 美金,桃園百齡社 1000 美金,與當地扶輪社San Juan 及 Cupertino 扶輪社合作申請國際扶輪基金會全球獎助金,協助該地區的經濟及社區發展。

     去年受到重創美國位於加勒比海的屬地波多黎各,使波多黎各全島 330 萬人無電可用,更使當地的醫療設施、基礎建設無法正常運作,造成近 1000 億美元(新台幣 3.02兆元)的損害。而在這次全球獎助金協助的地點 Punta Santiago 這村莊在颶風來臨之
前,經濟狀況本正要藉由觀光發展開始,但整個城鎮被洪水淹沒,經過數月後,經濟發展嚴重受阻。

     而此獎助金案將通過提供設備和培訓幫助 10 家當地企業重新開始運作,目的要使這些企業振興,促進該地區經濟發展的旅遊業務。此外 50 名貧困人士將接受木工職業培訓,以滿足颶風過後維修需求,並幫助居民和企業更好地應對未來颶風的侵襲。當地區經濟復甦時,整個社區將受益並讓服務能夠永續發展。

     八德美德社在地區總監夫人 AG Joyce(同時也是美德社 CP) 及社長 Enzo 的公益熱忱中,讓美德社全體社員體認與積極參與扶輪在世界弱勢上長期的關注與努力。Enzo社長更將此全球獎助金專案申請與子社桃園青埔社分享,其落實愛心與服務公益大愛無國界的精神發揚傳遞。身為主委的我 Sammi 與有榮焉,這是身為八德美德扶輪社的每一位社友的大榮耀!

全球獎助金主委 八德美德社 謝明君 Sam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