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基金會 全球獎助金 GG1978404
捐贈12導程即時無線傳輸心電圖系統

主辦社:大溪扶輪社
協辦社:桃園龍山社、D3590 晉州中央社、D3590 晉州菁川社

     「8.8 公里,20 分鐘」是從大溪到國軍桃園總醫院的距離和車程,「12 公里,25 分鐘」則是從大溪到恩主公醫院的距離和車程,而「30 分鐘」是一個心肌梗塞的病患心肌開始壞死的時間,所以對一個心肌梗塞的病人而言,這 20 到 25 分鐘卻是非常的遙遠而漫長,在心肌梗塞發生 3 小時時心肌壞死 50%,6 小時時壞死 90%,一但出現休克,死亡率更高達 40%,所以搶救心肌梗塞是在跟時間賽跑,越能及早介入治療,病人存活的機率也越高,在救護車上配備心電圖即時傳輸系統,在救護車上就可以進行檢查,且可將心電圖即時傳到醫師的手機裡,若醫師診斷確定是心肌梗塞,就可以送到有能力處理的醫院,醫療團隊可以馬上動員,等病患一到醫院就可馬上進行心導管手術,最多還可以省下兩小時的手術前檢測時間,處理的時間越早,除了增加存活率,受損的心肌組織越少,也就能保留越多治療後心臟的功能。心臟疾病已連續 10 年蟬聯 10 大死因第 2 名,其中又以心肌梗塞最多,對於處於越偏鄉的地方,透過這套系統就可以選擇送到哪個醫院是最適合的,對病人的後續治療是最有效的。

     身為大溪扶輪社的社友是幸福的,身為大溪扶輪社的社長是令人驕傲的,大溪扶輪社已經 38 年了,是一個很有歷史的社團,也都一直默默的在公益上付出,能接任這個這麼有歷史和傳統社團的社長讓我備感光榮,今年全球獎助金案的申請最主要的是大溪的地理位置和醫療資源確切需要外,另一方面也努力讓大溪社可以走出大溪,讓大家可以看見大溪扶輪社。

     在此要感謝我們三個友好的扶輪社—3590 地區韓國晉州中央姊妹社、晉州菁川扶輪社、本 3502 地區桃園龍山扶輪社的共襄盛舉,更要感謝在整個籌備過程中獲得總監 Allen 的支持和認同,一口氣答應配合 1 萬 8 千美金,讓此捐贈計畫可以圓滿順利達成。期間謝謝本社前總監 Bear 的協助和奔走及謝謝 Sharp 社友的牽線聯繫,讓我們可以了解大溪以及桃園市民在緊急救護上的需求,讓計畫有一個非常好的開始。謝謝 PP Archi 下海回鍋當我的秘書,在這半年來對我全心的幫忙,以及在申請過程中經驗的傳承。謝謝我的家人—大溪扶輪社的所有社友和寶眷,有您們的全力支持,出錢出力,才能讓我無後顧之憂,頂著頭盔向前衝,有您們,這個案子才有辦法成案進行。由衷感謝這一路走來幫助我的貴人,高雄新市鎮扶輪社的 IPP Richard、扶輪基金主委Carey 無私的提供資料,以及幫忙初審計畫的嫻梅,還有總是在我卡關時幫我解決問題的中壢東南扶輪社 PP Finance,謝謝您們!

     當然更要謝謝我的另一半,逸芸,在我埋頭資料堆和電腦中寫計畫時,獨自對抗 4個孩子,謝謝妳,辛苦了!

大溪社 社長 劉德雄 R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