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基金會 全球獎助金 GG1982099
捐贈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阿里山醫療站 超音波醫療巡迴車

主辦社:桃園扶輪社
協辦社:桃園經國社、桃園百齡社、桃園西北社、桃園大興社、桃園桃花源社
              桃園中區社、阿里山扶輪社、台北城西社、香港旭日社、D2550 日本西那須野社

     為提昇台灣各地偏鄉醫療品質,桃園扶輪社繼 2017 年捐贈台東馬偕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2018 年捐贈桃園復興區衛生所,2019 年我們持續邀請 D2550日本姊妹社西那須野扶輪社 ( 已連續 3 年持續配合,每年也都有多位社友蒞臨參與捐贈儀式 ) 及桃園經國扶輪社、桃園百齡扶輪社、桃園西北扶輪社、桃園大興扶輪社、桃園桃花源扶輪社、桃園中區扶輪社及阿里山扶輪社、台北城西扶輪社、香港旭日扶輪社共同向國際扶輪基金會申請全球獎助金,捐贈一部超音波醫療巡迴車給天主教嘉義聖馬爾定醫院使用,提供偏鄉民眾行動醫療服務。

     扶輪六大焦點領域其中一項為疾病預防及治療,為提供民眾便利及高品質的行動醫療服務,增進民眾對預防醫療的概念,希望此一醫療巡迴車能為偏鄉地區打造健康、預防疾病的第一步。維護民眾健康,公共衛生服務的投資是非常值得的,「行動醫療」解決偏遠地區交通不便和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也解決鄉村地區不方便到醫療院所檢查的困難,讓疾病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讓每個地區的民眾都能受到一樣品質及水準的醫療照顧。

     2019 年 3 月 8 日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阿里山醫療站適逢成立二十週年,當天活動以「阿里山醫療站 20 週年慶感恩餐會暨醫療巡迴車捐贈儀式」為題盛大慶祝,有陳美惠院長、嘉義縣衛生局祝年豐局長、阿里山鄉杜力泉鄉長、武清山議員參與。捐贈單位:國際扶輪 3502 地區總監沈文灶伉儷、地區服務計畫暨醫療巡迴車捐贈主委楊榮壽、D3502 桃園扶輪社、桃園中區扶輪社、桃園經國扶輪社、桃園百齡扶輪社、桃園西北扶輪社、桃園大興扶輪社、桃園桃花源扶輪社 D3481 台北城西扶輪社、D3470 嘉義阿里山扶輪社、D2550 日本西那須野ロータリークラブ、D3450香港旭日扶輪社等約 80 人一同於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舉行。聖馬爾定醫院感謝國際扶輪基金會及各扶輪社,發揮公益團體與醫院攜手合作協力精神,捐贈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醫療巡迴車,由陳美惠院長代表受贈,一起為山區醫療貢獻心力。

     桃園扶輪社社長尹建中 Soho 說明,這部醫療巡迴車,造價美金 99,000,配備有電動診療床椅、心電圖儀及彩色移動式超音波等儀器,可以完成基本診療。為了共同守護阿里山鄉民的健康,扶輪社友們希望這部醫療巡迴車可以共同與聖馬爾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持續投入山地醫療資源同時也關懷偏遠族群,用愛持續關心阿里山上有需要的居民。

大溪社 社長 劉德雄 R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