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基金會 全球獎助金 GG2097758
復興區IDS眼科巡迴醫療車捐贈

主辦社:八德美德社
協辦社:桃園扶輪社、D3750松炭彩虹扶輪社

     2019-20年度10輛的全球獎助金-巡迴醫療車捐贈,今天是最後一輛的捐贈儀式,感謝長庚醫療團隊程文俊主委、健保署李伯璋署長及國際扶輪3502地區Lawyer總監伉儷桃園市衛生局王局長都親臨現場參加捐贈儀式。

     整個巡迴醫療車捐贈計劃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感謝扶輪社總監給美德社這個機會為偏鄕地區貢獻小小的心力,也要感謝地區主委規劃和企劃案的撰寫…、長庚醫療團隊的的協辦,更要感謝美德社全體的社友及國際扶輪3750韓國地區松炭彩虹扶輪社地區配合捐款和美德社姐妹們的慷慨解囊、鼎力相助,才能完成這重大的任務,今天捐贈這輛造價三百萬元的「全民健康保險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 (簡稱IDS計畫) 桃園市復興區眼科巡迴車」給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並由長庚醫學科技有限公司將醫院的醫療系統與車內設備進行整合連結,打造成一座具備5G功能的移動診間,今後將可深入部落照護復興區居民的靈魂之窗,就近提供檢查及治療服務,可說是照顧復興區居民健康再添新利器,桃園市復興區居民的眼睛疾病,主要為白內障、視網膜病變、糖尿病眼部相關併發症等,都需要專業的檢查設備以提供眼科專科醫師做判斷。由於當地目前尚無這些設備,居民下山就醫的比例高達98%,過去居民罹患眼疾往往得舟車勞頓下山就醫,相當不便,因此在醫療的可近性與便利性需要協助。

     最後還是要感謝所有参與此計劃案的人,謝謝您們的慷慨、用心及付出,積善之家 ,必有餘慶!祝福您們開心每一秒 快樂每一天 幸福一整年 富貴在身邊 健康到永遠。

八德美德社 社長 P. Lo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