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基金會 全球獎助金 
「打開幸福-喜憨兒⽛⿒醫療保健計畫」照護憨兒⼝腔健康

主辦社:桃園東區社、桃園東信社、D3590 韓國居昌社

     國際扶輪3502地區桃園東區扶輪社、桃園東信扶輪社、韓國3590地區居昌Arim扶輪社主辦全球獎助金龍潭幸福基金會「打開幸福-喜憨兒牙齒醫療保健計畫」,打造近百萬“有溫度”的「友愛牙科室」照護憨兒們的口腔健康。「友愛牙科室」是少數特殊機構兼顧室內裝修的診療室,跳脫傳統牙科診療室給人冷冰冰的感覺,讓憨兒更願意在溫馨的環境中接受診療,「友愛牙科室」於5/29(五)上午舉辦揭牌啟用典禮。

     「友愛牙科室」日後將由桃園市牙醫師公會副理事長同時也是東信扶輪社社友Booker簡志成醫師率領有志一同的特照牙醫師定期看診。去年剛獲得醫療奉獻獎的簡志成醫師長年投入在特殊需求者的口腔照護,特殊需求者包含臥病在床、年老無行動力、身心障礙者,這些弱勢族群因無法外出看牙醫導致口腔健康長期被忽視,造成更嚴重的問題。該計畫主要發起人桃園東區扶輪社服務計畫主委PP Building表示,特殊需求者的口腔健康問題存在已久,其中身心障礙者更是難以治療,常有咬牙醫師或拒絕看診反抗的行為導致一般牙醫師拒絕看診,讓家屬求助無門,需要特照牙醫師才有辦法診療,因為我們直接在基金會裡打造牙科室照護憨兒們的口腔健康,並不只基金會內部我們希望照護附近鄰里所有有需求的民眾,讓友愛基金會成為當地弱勢民眾的口腔醫療中心」。

     桃園東信社非常感謝保母PP Building將他個人捐獻指定在本案,並且大膽讓東信社全程執行,自己從旁傳承以往全球獎助金的經驗,讓東信社擁有寶貴的全球獎助金經驗。謝謝母社東區社Jesson社長及母社社友的全力支持。感謝PDG Bear和全球獎助金主委PP Chiao在申請程序的指導。本案全由東信社友執行,未來並將由東信愛心牙醫師Booker定期看診,奉獻各自專長完成這項全球獎助金,讓基金會憨兒們不用再搭救護車苦等特照牙醫門診(憨兒們看診不易,常有被拒診狀況,全龍潭少有特照門診,救護車交通費用高昂,就醫困難),也讓附近鄰里弱勢群體有一個口腔健康中心能就近治療,照顧大家的口腔健康。

桃園東信社 CP Ad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