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基金會 全球獎助金 GG2016237
捐贈金門醫院 醫療巡迴車-扶輪精彩2號

主辦社:桃園福泉社
協辦社:桃園福崧社、桃園陽明社、桃園北區社、桃園福豐社、金門扶輪社、韓國泗川社

    為提供離島縣民行動醫療服務,國際扶輪基金會捐贈乙輛造價近三百萬元的「醫療巡迴車」給金門醫院, 10/13上午於金門醫院八樓會議室舉行捐贈儀式,由金門醫院院長侯重光代表接受,並邀請金門縣長楊鎮浯,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致詞並致贈感謝狀給予捐贈醫療巡迴車的國際扶輪基金會代表,捐贈典禮以溫馨隆重的儀式進行。

    金門醫院指出地區居住之老年人口比例高,也形成人口老化與長期照顧問題,而老年人口之健康保健議題更是需要被關注,然而地區之醫療院所皆集中於五鄉鎮之行政與商業中心,聚落位置分布廣泛,許多長輩並未與子女家人同住,交通能力相對弱勢,造成就醫之限制,加上保健及醫療知識相對缺乏,而延誤就醫時效,以致許多民眾經常於疾病中後,期才診斷,錯失黃金治療期,因此深入社區,提升民眾對預防保健及疾病醫療知能,並強化社區預防保健或早期篩檢之觸及性及普及性是重要關鍵,而落實「早期診斷疾病、早期轉介治療、促進民眾健康」一直是金門醫院努力的方向,然而金門醫院雖有完善之預防保健照護團隊,然而因缺乏醫療巡迴車,至社區僅能提供抽血等基本醫療服務,造成社區預防保健醫療服務推展之限制。

    金門醫院是地區唯一醫院,承接由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動之「全民健康保險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升計畫」,以強化地區之醫療服務品質,此次透過中央健康保險署的協助,國際扶輪基金會得知金門醫院在社區預防保健醫療服務推展之困境,在國際扶輪3502地區桃園福泉扶輪社號召及積極奔走,結合了星華鐘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北區扶輪社、金民股份有限公司、金門扶輪社、桃園福豐扶輪社、桃園福崧扶輪社、桃園陽明扶輪社、韓國泗川扶輪社共同捐贈一部醫療巡迴車給金門醫院使用,這部醫療巡迴車車內配置了電動診療床椅、心電圖儀以及移動式彩色超音波機等儀器,可進行內科及婦科的診療。

    侯重光院長對於國際扶輪基金會之奉獻善舉表達敬意與謝意,侯重光表示金門醫院為地區唯一醫院,擔負照顧金門地區醫療服務的重責,守護金門鄉親的健康,自始自終責無旁貸,此次獲得國際扶輪基金會捐贈的超音波巡迴醫療車,非常感動,有這部高功能保健醫療巡迴車的加入,得以將預防保健醫療的服務和知識帶到聚落之中,提升金門當地預防保健服務之可近性與周全性,並經由整體性的健康檢查服務,幫助聚落居民及早發現各種常見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並及早轉介治療,使金門鄉親的健康獲得更大的保障。侯院長代表金門醫院致贈扶輪社感謝狀外,亦贈送金門醫院之文創紀念品表示十二萬分的謝意。


CP Abraham 以赤子之心、扶輪之情完成協辦故鄉-金門偏鄉醫療巡迴車之捐贈

這是「桃園陽明扶輪社」第二次捐贈參與全球獎助金活動,#GG2016237。

感謝 IPDG Lawyer 發起此活動,前總監15歲離鄉 ,少小離家老大回,如今衣錦還鄉,令人感觸良多。

同時DG Leader 支持2020-21年度第一場的全球獎助金活動。

最後,感謝主辦社 「福泉扶輪社」Hunter 社長給予協辦機會,回饋故鄉。

 

桃園陽明扶輪社 社長 黃蘇春英 Soph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