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基金會 全球獎助金 GG2016409
捐贈花蓮慈濟醫院 醫療巡迴車-扶輪精彩7號

主辦社:桃園經國社
協辦社:桃園扶輪社、桃園百齡社、桃園大興社、花蓮菁英社、日本岩槻社、韓國晉州第一社

  「引領扶輪熱情 遍佈花東偏鄉」

    為讓花蓮縣秀林鄉偏鄉居民更好的醫療照顧,提供秀林鄉民眾行動醫療服務,桃園經國扶輪社今年度結合了7個扶輪社申請了全球獎助金,捐贈一輛IDS腹部超音波醫療巡迴車,並在109年12月18日於花蓮縣秀林鄉公所辦理捐贈儀式,由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及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代表受贈。

    子曰:德不孤必有鄰,這次的全球獎助金案(GG2016409)-捐贈醫療巡迴車,主辦社是桃園經國扶輪社,國內配合社:桃園扶輪社、桃園百齡扶輪社、桃園大興扶輪社、花蓮菁英扶輪社;國際配合社:日本岩槻扶輪社、韓國晉州第一扶輪社。

12月18日社長Account帶領桃園經國扶輪社暨桃園第一分區社友30多人專程由桃園到花蓮縣秀林鄉公所舉辦捐贈儀式。

    今年是桃園經國扶輪社成立二十週年,決定申請全球獎助金捐贈一台醫療巡迴車,為原鄉部落盡一份心力,這部醫療巡迴車,搭載了彩色移動式超音波機、電動診療床椅、十二導程心電圖以等儀器,可完成基礎診療。未來將提供花蓮慈濟醫院為花蓮縣秀林鄉居民行動醫療服務。秀林鄉為花蓮縣最大之鄉,居民約1萬5千多人,其中近9成為原住民太魯閣族人,分布在9個村中。有了醫療巡迴車之後,能強化基礎醫療照顧,藉由車上精密儀器及時為居民診治,更廣泛地照顧偏鄉居民免於奔波之苦。慈濟醫院醫護人員還可藉由「巡迴醫療車」對秀林鄉行動不便及高齡的長者提供居家護理、到宅關懷服務,將衛生保健送到家,並促進長者健康福祉。

    國際扶輪2020-21年度為精彩團隊,我們把醫療巡迴車命名為「扶輪精彩7號」,車身由名插畫家彩繪充滿童趣,由台灣保育類動物組成,台灣黑熊為醫生、藍腹鷴為護士,梅花鹿為病人,希望扶輪精彩7號穿梭在秀林山林執行醫療任務時,能夠守護著原郷部落健康。

 

桃園經國社 社長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