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11月國際扶輪理事會決議摘要
 
2020-21年度國際扶輪理事會於2020年10月26日及11月18-19日舉行視訊會議。在兩次會議中,理事審核了9個委員會報告並將27項決議作成記錄。
計畫和獎項
理事會
釐清其9月會議「取消擔任扶輪協調人或扶輪公共形象協調人職位者須為前總監的資格限定」的決議,進一步規定這類的非前總監必須「與地區及地帶領導階層有深厚的關係」才能擔任這些職位; 鑑於COVID-19持續大流行,同意限制長期及短期的青少年交換的舉辦,至2021年6月30日止; 修訂模範扶青社章程,建議有12名創社社員即鼓勵成立新的扶青社; 認可「難民、強迫安置、及遷移扶輪行動團體」。
會議
理事會
同意2021年國際講習會將在2021年2月1-11日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辦,並同意在2021年國際扶輪年會於台灣台北辦理實體會議的情況下,在台北辦理一場為期2天的實體活動,作為講習會的延續;鑑於扶輪社員因應COVID-19疫情轉而使用網路訓練資源頗為成功,建議在疫情後扶輪社及地區採用彈性的訓練方式,使用結合網路及實體兩種可供選擇的訓練課程;延長台北年會目前所有註冊類別的繳交註冊費架構,至2021年2月15日止。
行政管理及財務
理事會
在經柯納克社長提名之後,選舉羅爾斯Hendreen Deea Rohrs擔任扶輪基金會保管委員,接替瓊斯Jennifer Jones的未完任期;審核社長當選人梅塔的2020-21年度委員會架構,包括「執行」、「行政管理」、「計畫」、及「立法會議顧問」4個理事會委員會;以及「稽核」、「2022年休士頓年會」、「2023年墨爾本年會」、「通訊」、「章程及細則」、「地區劃分」、「選舉審查」、「財務」、「社員」、「營運審查」、「扶青社」、及「策略計劃」12個常任委員會。社長當選人梅塔另規劃「2022年國際講習會」、「扶輪少年服務團諮議」、「領導發展及訓練」、「塑造扶輪未來」、及「年輕前地區總監」5個委員會來向理事會提供建議:;繼續討論可能採行的扶輪新架構模式,要求「塑造扶輪未來委員會」根據與扶輪高階領導人討論,以及透過網路焦點團體取得扶輪社員及扶青社社員的回饋意見,持續發展此架構; 鼓勵地區在有利情況下,採用及使用網路及網路/實體地區年會,以求效率、效能、節省成本、及包容性;因應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限制扶輪資助的差旅,至2021年3月31日止;
 
通過國際扶輪及扶輪基金會2021-22年度目標如下:
第一項優先工作的目標──增加我們的影響力
1. 根除小兒痲痹,並凸顯扶輪的角色。
2. 增加對年度基金及根除小兒痲痹等疾病計畫的捐獻,同時讓捐獻基金在2025年之前達到20.25億美元。
3. 改善及有效傳達下列事項可測量的影響力:
a. 扶輪社的服務計畫;
b. 地區獎助金、全球獎助金、大規模計畫、根除小兒痲痹等疾病計畫、及扶輪和平中心。
4. 建立新的夥伴計畫,包括與政府機構的合作機會,以增進人道服務計畫在全球的足跡。
5. 焦點鎖定我們的計畫的種種努力以增加我們的影響力。
第二項優先工作的目標──擴大我們觸及的範圍
6. 讓扶輪社員人數成長至130萬,做法如下:
a. 強調「每一位社員,引進一人」作為行動呼籲,吸引新的及更多元的社員加入我們現有的扶輪社。
b. 開展新的及創新的扶輪社與參加者的參與管道,以增加參加者人數,並使其多元化。
c. 增加理事、區域領導人、及地區社員主委的協調及問責。
7. 加強扶輪的品牌及形象,包括更加著重於社群媒體。
第三項優先工作的目標──增進扶輪家庭成員的參與
8. 增進扶輪少年服務團、扶青社、及扶輪社成員及其他扶輪成員的參與,重點放在借助科技。
9. 增加所有成員之間的合作,尤其是扶輪社及扶青社。
10. 使用我們的核心價值當作參與的焦點。
11. 透過扶輪成員之間的商業人脈網絡機會來增進參與。
第四項優先工作的目標──增加我們適應的能力
12. 支持並鼓勵使用虛擬方式來連結聯繫,讓親自出席的會議、訓練、募款、及服務計畫的效果達到最佳。
13. 檢討我們的義工領導架構,改善責任及問責。
14. 支持將治理及提供服務區域化。
本文由 台灣扶輪月刊/台灣扶輪出版暨網路資訊協會譯自國際扶輪理事劉啟田RID Surgeon提供的Highlights from the October and November 2020 Rotary International Board of Directors Mee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