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基金會 全球獎助金 GG2230371
桃園市立青溪國中與新住民共學計畫

主辦社:大園扶輪社
協辦社:桃園東區社、桃園中區社、桃園永晴社、桃園航空城社、D3590巨昌中央社

        國際扶輪3502地區2021-22年度「桃園市立青溪國中與新住民共學計劃」全球獎助金捐贈典禮活動,本次活動由大園社主辦,東區社、中區社、永晴社、航空城社協辦,這是今年度第一個全球獎助金的活動,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大園社抱持著兢兢業業的心態接下這個重擔。台灣跨國聯姻已經是一股擋不住的潮流,而跨國婚姻對於社會的衝擊,也勢必會帶來一些家庭、社會、人口及教育問題,所以對於新住民教育及其相關問題,顯得更為重要跟急切。 扶輪人關心新住民教育、捐款、捐書、捐平板等物資,一向是不遺餘力,感謝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協助「桃園市立青溪國中與新住民共學計劃」,也感謝青溪國中行政團隊將校園閒置空間美化再利用,成就「悅讀共學教室」,提供給新住民家長與子女共同學習的充電站。 教育是增進個人適應和社會適應最有效的方式,為了讓新住民很快適應環境,教育乃是最重要的一環,並培養他們具備生存、生活和生產能力。

小成功靠個人,大成就靠團隊,感恩所有參與的政府單位及扶輪人,讓新住民不再因自己語言溝通困難、經濟情況較差、人際網絡狹窄或文化風俗不同適應不良,進而加強親職知能的學習,提升親子互動技巧,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讓新住民從此落地生根融入台灣,並保有本國的文化及傳承,與台灣同成長成為未來的棟樑!

大園扶輪社 聯誼主委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