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基金會 全球獎助金 GG2230354
心心點燈-喜憨兒牙齒醫療保健計劃

主辦社:桃園東信社
協辦社:D3590晉州大進社、桃園東區社、桃園中區社、大園扶輪社、桃園圓夢社、桃園航空城社

        東信扶輪社主辦【心心點燈牙科室】全球獎助金計劃揭牌儀式。與韓國晉州大進扶輪社,東區扶輪社,中區扶輪社,大園扶輪社,圓夢扶輪社,航空城扶輪社共同協辦。

        我與心燈教養院的緣分,在我小時候就建立起來。小時候跟著我母親參加他們社內的社區服務,每年都會幫忙去各餐廳載餐點至心燈教養院。默默地連續參與了三年,第三年時有一個小朋友跑來跟我說「哥哥,謝謝你。你今天送來的餐點好好吃喔!明年你還會來嗎?」隔了一年也來了一個小朋友送我一張他親手繪製的卡片說「謝謝你」當下覺得非常窩心且暖心,這些小朋友們沒有太多的心思,他們非常單純會直接的表達他內心的真實感受。當時我跟自己說未來如果我有能力我一定要回來為這些小朋友們和這周邊的弱勢群體服務,也有幸的成就了本次的全球獎助金計畫。希望未來能延續心心點燈牙科室模式在偏鄉學校或教養院等機構設置定點牙科室,帶給無法外出就醫的特殊患者實質的口腔照護,藉由「心心點燈牙科室」能成為周遭弱勢族群的牙齒保健中心,讓更多特殊需求者獲得完善醫療。

        「心心點燈牙科室」日後將由桃園市牙醫師公會副理事長也是東信社友簡志成醫師,率領擁有特照牙醫師進行定期看診。曾獲醫療奉獻獎的簡志成牙醫師長年投入特殊患者口腔照護,包含臥病在床、年老無行動力、身障者,這些弱勢族群因無法外出看牙醫導致口腔健康長期被忽視,造成更嚴重的口腔問題。特殊患者的口腔健康問題存在已久,其中身障者更是難以治療,常有啃咬牙醫師或拒絕看診反抗的行為,導致一般牙科醫師拒絕看診,家屬求助無門下,因此需要有特照牙醫師才有辦法為這些特殊患者提供口腔照護服務。

        感謝我們全體東信扶輪社的社友的支持,讓我們可以做這次的全球獎助金,也感謝各位協辦社的社長社友,慷慨解囊,讓我們用小小的金額達成大大的夢想。

東信扶輪社 陳志鉉 P.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