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基金會 全球獎助金
樂善國小發展科技教育特色

主辦社:桃園東昇社
協辦社:桃園東區社、桃園圓夢社、桃園東方社、桃園熱線網路社、桃園東信社

        樂善國小位於桃園市龜山大坪頂地區(近林口交流道),近年來由於都市更新計畫機場捷運A7、A8站通過,整個地區新建案林立,人口暴增,加上鄰近華亞科技園區、工業區、未來郵政園區等發展,使得樂善國小需加速提升整體教育品質以及建立創新科技與雙語的學校品牌。

在第三分區助理總監Lawyer以及夫人簡妙娟(樂善國小校長)的積極促成下,由所屬東昇扶輪社Enjoy社長主辦之地區獎助金計畫,將全力挹注樂善國小發展科技教育特色。主要捐贈之科技設備包括學校一至六年級學生創課課程所需之樂高牆、樂高積木、動力機械套件、人形機器人、無人機等;再加上學校引進專業師資團隊分別在校本特色課程的資訊課中實施,目前課程已經進行兩個多月,學生都展現高度的學習熱情與興趣,也是每周學生最愛最期待的機器人課程,學校未來將持續規劃機器人課後社團以及組校隊參與全國各項科技競賽,期待能培養出在地的科技人才,展現出創意思維與科技能力。

在此特別感謝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Water及Super賢伉儷對學校教育的支持與認同,以及第三分區助理總監Lawyer、副助理總監Jennifer、東昇社Enjoy社長及全體社友寶眷、地區獎助金主委Dentist、策略長Building、東區社、圓夢社、東方社、熱線網路社、東信社社長及社友們對樂善國小孩子的科技夢想的築夢踏實,因為有您們,相信未來我們也能大聲的說出「Yes ! We Can Do It」

樂善國小校長 簡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