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基金會 全球獎助金 GG2231978
新住民子女終身學習計畫-技能在手,夢想飛Young

主辦社:桃園福臻社
協辦社:桃園福興社、桃園福爾摩莎社、桃園鳳凰社、桃園鳳麟社

     在桃園市北區,有一些新住民家庭往往因為家庭結構及經濟壓力的影響,家長長年忙於工作以維持生計,且又欠缺夠好的就業技能,為協助新住民家庭改善經濟條件,中國生產力中心與北科附工機械科合作,開設堆高機操作訓練課程,透過推薦遴選新住民家庭的成年者為對象招收30名學員,參加堆高機操作員專業訓練班18小時課程,另於考取證照後頒發獎金3000元,以鼓勵學員們獲得證照。

     3月22日於北科附工舉辦「新住民子女終身學習計畫-技能在手,夢想飛Young全球獎助金計畫-啟用儀式」,北科附工動力科高二的學生,利用課餘時間組成舞獅社團勤加練習,今日特別擔任啟動儀式開幕表演,學生舞獅栩栩如生,氣勢昂然,兩隻獅子還以「扶輪家庭事業成,輪轉世界改人生。」的對聯,呼應全球獎助金的精神。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吳淑華會同11分區助理總監游錦華、桃園福臻社方孜嘉社長、桃園福爾摩莎社長、桃園福興社長、桃園鳳凰社長、桃園鳳麟社長親自蒞臨活動現場一同支持全球獎助金計劃—新住民子女終身學習計劃「技能在手,夢想飛Young」,吳淑華總監還親自開堆高機進入啟動儀式會場,為活動製造高潮!並勉勵扶輪人及在場學子,以技能改變人生,未來才能服務社會。

     本計畫由北科附工師資協助開課,並透過北科附工建置完善的練習場地及考照場,讓學員可以原場地原機器考照,以提升獲證率。獲證後將頒發獲證獎金3000元,並尋求桃園市工業會及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桃園市各行政區就業服務站媒合桃園地區就業機會,提升就業力,改善新住民家庭的經濟困境,使其有自立能力,提升生活環境條件及子女的教育品質,形成正向循環,將來始能一技在身,讓人生夢想飛Young。

 

第十一分區主辦社 桃園福臻社 陳勝利 PP Vi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