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新聞長、張翠華、黃文義、陳玉龍報導]今天2021/03/12(五)9:15~~11:45。地點在桃園市復興區長興國小大操場 
  
 『桃園陽明扶輪社』創社社長CP Abraham – 黃仲漢先生, 自2018年創社以來, ㄧ直以提昇偏鄉山區原民教育及照顧偏鄉為念, 帶領扶輪社友們在復興區長興國小辦理社區服務並捐贈物資予拉卡教會及三民教會。今年度, P Sophia – 黃蘇春英社長主辦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案-『台東縣偏鄉口腔保健醫療巡迴車』捐贈,以及『泰雅射日, 陽明立萬』馬拉松接力賽。連結復興區6所小學及國際扶輪6社共同落實『進來學習, 出去服務』的扶輪精神。 

『桃園陽明扶輪社』社長當選人PE Wayne – 李志偉醫師, 本身是阿美族原住民。幼年接受國際公益團體的支助, ㄧ路完成學業及專業醫師訓練。 在飲水思源下, 於偏僻地復興區三民里開業行醫, 回饋鄉里。 本次『泰雅射日,陽明立萬』活動, 即在PE Wayne 推動與『桃園陽明扶輪社』現任社長P Sophia 的大力支持下, 本著創社社長CP Abraham服務山區原民精神, 以造福居民生活, 改善偏鄉教育為宗旨。全體社友, 同心協力, 在有限物資下, 克服萬難, 備置活動用動物布偶及生鮮蔬果, 各道具製作等, 無不親力親為, 充分準備及完善流程規劃。 
『泰雅射日』的故事 : 相傳在太古時期, 天上有兩個太陽, 日夜不停的照耀大地, 沒有晝夜之分, 天氣非常酷熱, 河水幾近乾涸, 草木作物都無法生長, 人民苦不堪言。 族人討論之後, 認為只有射下一個太陽, 才能解救族人。於是派出3個勇士背著3個嬰孩前往世界盡頭射日, 最後終於成功射下一個太陽, 讓大地有了日夜, 作物得以生長, 成就了泰雅族人的幸福, 勇士們回到部落獲得了英雄式的歡迎, 後代族人為使子孫都能感恩當初族人勇士的奮勇犧牲。遂於每年春季舉辦泰雅射日活動紀念。此次, 由復興區六所國小共同參與『泰雅射日, 陽明立萬』活動, 更有長老祈福及原住民語言 : 認識動、植物名稱等趣味項目。讓山區原民小朋友在趣味競賽中, 認識先民的奮鬥精神, 育教於樂, 更加瞭解自身文化。同時, 更獲得國際扶輪3502地區第十二分區各扶輪社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非常歡迎各界好友及人士, 踴躍出席, 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 : 桃園陽明扶輪社 
協辦單位 : 八德陽德扶輪社、八德友德扶輪社、八德同德扶輪社、 
八德旭德扶輪社、花蓮菁英扶輪社 
復興區長興國小、介壽國小、光華國小、羅浮國小、高義國小、 奎輝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