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致詞 總監 朱立德/DG Leader

20-21年扶輪打開機會,七月份,在各個社長的就職或首敲鐘聲開啟了新的一頁。有一些扶輪先輩說,扶輪每年在換屆,所以沒有所謂的就職典禮,7月1日,自然上任;他們說的是對的。那麼,我們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社,包含總監都在辦理就職典禮呢? 這是因為,每一位社長,包含總監,都在換屆的同時,也承擔了歷史的使命,帶領這個社或地區,做新的服務,努力新一年的目標。我們利用就職典禮,凝聚全社力量,活化社裡的活力與衝勁,想跑步槍聲響起一樣,把接力棒握緊,又一次向前衝刺。這個典禮的背後,讓全社開始有新的氣象,新的領導中心,也讓扶輪的核心價值,聯誼與服務,有了嶄新的開端,這就是扶輪打開機會的另一個例子,因為年度更替,扶輪讓新的領導團隊,有了服務的機會。

這幾個月,我們面臨新冠疫情的煎熬,然而在美德社的CP Joyce,IPP Lotus,福興社的RT伉儷,IPP Kenvin,以及我們福爾摩莎社的PP General,IPP Patrick,帶領三社的社友寶眷協助下,才能順利完成最重要的三個訓練會議。7月,我們的就職典禮,我要感謝地區團隊夥伴們給我許多的支持、協助,尤其是秘書長Puma、財務長Wayson、寶眷主委CP Star,總監辦公室主任Vicky,以及鳳凰社Jennifer主委,與社長Miin等等,出錢出力,真的非常感謝。

這個月,我們寶眷辦了一場由國際知名的舞者,季綾,為我們演講並現場示範舞蹈,這是破天荒的開場。我這個月,參加了30多場各社的活動。這個月,我和各社社長、社友、寶眷,以及團隊們,見到彼此許多次,也增進了你我之間的情誼。扶輪是一個沒有畢業典禮的學校,我們培養的情誼,會一直延伸到一輩子,也就是,我們現在已經成為終身的好友,我們共同努力打拼這一年,就算明年7月退下來,我們仍就是好朋友。所以,我期待我們今年很積極,很有衝勁的,努力達成目標,這樣我們終身回憶時,才沒有甚麼遺憾。

今年我們的目標很簡單,希望大家努力增加社友,強化自己的社,扶輪基金,大家以去年為目標,希望能夠突破自己社的去年紀錄,根除小兒麻痺,每社平均要達1500元。我們今年也在醫療車、捐血車,C肝防治,以及許多的全球獎助金及地區獎助金計劃案,開始了我們較大型的服務,期待大家多多支持,讓扶輪打開機會,為更多人服務,也讓我們得到更多的成長機會。
20-21年國際年會在台北舉行,很感謝各社在六月份的早鳥方案踴躍報名,3502地區的報名,已經有1630名,達到地區社友人數,在不含寶眷社友及衛星社的基礎下的75%。我鼓勵各社社友都能夠繼續增加報名,參加台灣主辦的國際年會。還沒有報名的社友,請大家盡早報名,這將會是終生最美麗、精采的回憶,千萬別錯過。

20-21年,我們團隊叫做「精彩團隊」We are One, 20-21,精彩團隊,Number 1,在此,我謹祝福各社社長,今年精彩度過,也期望各社CP、PP以及扶輪領導人,能夠全力支持,祝福3502地區所有社友、寶眷都能夠在新的年度,健康、平安、順利、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