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khar Mehta 謝卡爾.梅塔

2021-22年度國際扶輪社長
加爾各答-馬哈內嘎(Calcutta-Mahanaga)扶輪社
印度西孟加拉邦加爾各答-馬哈

梅塔是一名會計師。擔任他所創立的房地產開發公司「天際線集團」Skyline Group的董事長,同時還是加拿大組織(印度)「寰宇視力手術」Operation Eyesight Universal(India)的董事。

梅塔一直積極參與救災應變工作,並且是英國「急難庇護箱」ShelterBox的理事。且在2004年印度洋海嘯之後,他幫助為遭受災難影響的家庭搭建了近500間住家。

梅塔開創了一項計劃,在南亞進行了1500多次改變人生的心臟手術。另外還打造了TEACH計劃,在全印度推廣識字,影響所及達數千所學校。

梅塔自1984年加入扶輪成為社員迄今,曾任國際扶輪的理事、多個委員會的委員或主委、地帶協調人、訓練領導人、扶輪基金會技術顧問幹部及地區總監。他還是(印度)扶輪基金會的主委。

梅塔曾榮獲扶輪超我服務獎、扶輪基金會特優服務獎及傑出服務獎。

他與夫人拉瑟Rashi是巨額捐獻者和遺贈會會員。

社長倡議
舉辦一個扶輪服務日(Rotary Days of Service):
扶輪服務日是一個有意義的日子,辦理親手服務的活動,在這些場合扶輪的成員與社區聚集一起,共同改善他們的社區。

2021-22年度社長會議系列將會突顯扶輪社及扶輪地區在當地創先辦理及在全球支援實施的人道工作。
規劃出席社長會議(Presidential Conferenece):
2021年10月04-05日 韓國慶州
2021年11月06-07日 義大利威尼斯
2021年11月26-27日 菲律賓馬尼拉
2022年02月12-13日 巴西伊瓜蘇
2022年02月25-27日 印度海德拉巴德
2022年03月04-05日 莫三比克馬普托

社長文告
各位親愛的改變者:
  我祝福各位及家人有一個美好的扶輪新年!攜手同心,讓我們在這一年「更壯大,做更多(grow more and do more)」,使其成為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年。讓這一年成為改變者的年度,並且讓我們從社員工作做起。
  這正是「一個帶一個(Each One, Bring One)」提案十分重要的原因。在這一年中,我敦促各位想像有何新方法讓扶輪擴展至你的社區進而整個世界。如果每位社員都介紹一個人加入扶輪,我們的社員到2022年7月便可增加至130萬人。所以,我們就這麼做吧!
  想像一下,我們扶輪成員增加這麼多人時可以促成什麼樣的改變!更多人去關懷他人,更多人以服務改善人生。想想我們透過「更壯大,做更多」可以產生什麼影響。更多社員將可讓我們展開規模更大且更大膽的服務計畫。而且我們每個人也可以繼續用自己個人的方式來服務,回應我們社區的需求。
  扶輪的好處在於服務對各地不同的人都意味著不同的事物。然而,我們可以融入我們所有服務計畫的一項元素就是賦與能力給女孩。不幸的是,即使在今日這個時代,世界各地的女孩及年輕女性仍面臨不符比例的挑戰。我們有力量可以主導促成性別平等的行動。我們應該把讓女孩及年輕女性有更多機會取得教育、醫療、就業、各行各業的平等,融入我們所發起的每一項服務計畫。女孩是未來的領袖,因此我們必須確保我們幫助她們打造她們的未來。
  可是沒有挑戰是扶輪社員無法克服的。挑戰越大,扶輪社員便越熱情。看看我們對抗根除小兒麻痺這樣艱鉅的挑戰時所能做到的事。看看我們強化取得水、衛生設施,及個人衛生的管道所改善的數百萬人的生活。看看我們每年在和平看似難以想像的地方為促進和平所做的事。我們的基礎教育及識字計畫的影響力足以撼動全國。
  這一年,讓我們挑戰自我去推動更多有全國範圍及影響力的計畫。這一年,讓我們以服務改善人生。

Shekhar Mehta
謝卡爾.梅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