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3 月天,北風悄悄息影,南風漸漸迎來。我們齊聚一堂在這個日子裡,為即將到來的扶輪新年度熱身準備。扶輪是個家族,是個系統,是個組織。運用的是分工合作的概念,有效的運作。種子在春天到臨時,被喚醒了生命的力量,所以它甦醒、萌芽、茁壯、迎向陽光所在的地方。時間到了,做該做且可以做的事,生機得以展現。扶輪人不是種子,不是植物,不因四季作息或沉睡或蟄醒,但春天仍是我們喚醒的日子,洞悉自夏季7 月1 日起的未來一年裡,我們追尋的陽光在那裡。而喚醒的方式是,在這個我們決定相聚的場合裡,效法過去扶輪前輩的作法,透過講習會在傳達與接收的過程裡,建立我們共同的認知,確認自己的角色。扶輪實在是ㄧ個很好的舞台,我們為自己在每一年編製一齣戲碼,領受一份角色,大部分時候是配角,偶爾擔任主角。在有限的時空裡,各自發揮天份才能,完成精彩的演出。
       
        今年RI 的主題Rotary: Making a difference. 扶輪透過改變,改善天下,期望世界更美好、更和平。我們試著認真、努力的去做一點事吧!但扶輪有什麼好改變的呢? 它的組織如此的嚴密,如此的系統化,傳承了一百年。
       
       但扶輪永日不落? 太陽確實東昇也向西沉落,我們努力的是,既見到西落的太陽也要能夠見到它東昇。我們努力的是,我們的永恆存在。一個存在的扶輪,為世界和平帶來一線希望。今日我們努力擴增社員、鼓勵扶輪基金捐獻、根除小兒痲痺症,進行各式各樣的社區服務,交換世界各國的青少年,為的就是這樣的一個和平希望夢想。
       
        我們是扶輪人,但談扶輪做扶輪事,榮耀成為扶輪志工,期待2017 共同領航的一年,一起努力為國際扶輪3502 地區創區的第一年立下優良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