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地區總監 楊肅欣 / DG Lawyer

五月,花開的季節,感恩的季節,勞動的季節。五月,繁花似錦,綠蔭如海,一切都顯得那麼熱情洋溢,生機盎然(引自佚名詩作)。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國際扶輪3502 地區選在一年當中最好的春天季節,並在綠樹環抱、景色優美的長庚大學舉辦2019-20 年度地區訓練講習會,目的就是要協助2019-20 年度各扶輪社社長、秘書、財務、社員委員會主委、扶輪基金主委及其他領導人瞭解國際扶輪年度主題、目標以及地區的目標,並在此基礎之下,設定具體、確定、可執行的年度目標,以完成年度的任務。

2019-20 年度扶輪主題是「Rotary Connects The World」「扶輪連結世界」,國際扶輪社長當選人Mark Daniel Maloney 敦促我們要打造一個更強壯的扶輪組織,目的就是要讓更多的扶輪社員、扶青團員及在扶輪家庭的每一個人,為世界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因此我們要使扶輪成長,使服務成長,使計畫的影響力成長。這是2019-20 年度我們要合作做的一件事,以增強我們的影響力,持續進步與改變。擴大我們的接觸範圍大,讓更多人參與扶輪。提高社員參與的程度,並樂於參與扶輪的活動。增進我們適應的能力與速度。

第二個重點是扶輪與家庭的關係是相互扶持的關係,而不是相互競爭的關係。我們不應該讓社員在家庭、事業與扶輪之間作選擇,家中有小孩的社員,歡迎他們把小孩帶到扶輪社來,扶輪社歡迎未來的小扶輪。

而扶輪基金會主席當選人Gary Huang 也提出「Give me five」的概念,「Give me five」不僅是單純的問候,慶祝,也是表達強烈的鼓勵。他希望每位社員比去年多捐獻5%,每位社員比去年多捐獻5 美元,鼓勵5 個人成為新的保羅哈理斯之友,鼓勵5個人成為新的巨額捐獻者。當然,這個概念也同樣適用於扶輪的服務計畫,多5%在使用DDF 上,多申請5 件全球及地區獎助金計畫,目的同樣要幫助更多的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扶輪,讓我們彼此連結,扶輪,讓我們與需要我們幫助的人連結。因為連結,讓我們互相學習,讓我們一起成長,讓我們超我服務,讓我們改變世界。各位,加油!